研究所

中国美术学院 媒体城市研发中心 

科技与数字艺术研究所

隶属于中国美术学院媒体城市研发中心,是将科技与数字艺术紧密结合,推动一系列“连点成线”的集成式、整合型技术创新的构建元宇宙世界的研究所。将数字艺术和科技紧密结合起来,相互赋能、相互融合,共同整合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等各项互联网技术体系。科技与数字艺术研究所的建立,将尝试源源不断的输出高质量的艺术家与创作者进入元宇宙的世界,同时进行强有力的社会输出与实践。研究所与学院/社区/城市的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孪生共构形成的元宇宙世界,会以跨机构、多层次、全媒体的协作方式,突破时空界限,建构大数据时代的文化创新、艺术生产和知识传播模式,在探索城市和社会发展中不断携手前行。


王岩

媒体城市研发中心 科技与数字艺术研究所 所长

策展人,英国国王学院与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就读硕士课程,中国美院就读博士课程,与伦敦萨奇美术馆、伦敦卡姆登区文化协会、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香港文化艺术中心、歌德学院、英国文化交流中心、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浙江博物馆、浙江美术馆等国内外多家知名文化艺术机构与高校深度合作,深耕国内外艺术文化领域,现为中国美院展示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媒体城市研发中心策划总监。

 

 

王军峰

媒体城市研发中心 科技与数字艺术研究所  副所长

毕业于山东大学,从事艺术与商业管理十余年,有着深厚的艺术商业运营管理能力与资源以及敏锐的触感。近年致力于科技与数字艺术发展,研究数字艺术与元宇宙的落地应用与实践,努力实现元宇宙建设下的数字与科技艺术的发展。

 

 

于傲男

媒体城市研发中心 科技与数字艺术研究所  副所长

毕业于国内985、211重点高校,曾任国内顶尖艺术教育咨询机构高级顾问十年,拥有大量海内外相关资源,长期涉足艺术时尚行业,目前在科技与数字艺术研究领域,依托元宇宙建设,进行新型艺术与科技的赋能与探索研究。

 

 

张一楠

媒体城市研发中心 科技与数字艺术研究所  艺术总监

资深媒体人,就职于杭州文广集团十余年,曾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电视评论大奖”。多次参与策划各类国家级、省级大型活动,成功运营多家MCN机构与自媒体,现为独立媒体人。长期致力于新媒体、新媒介与文化艺术的落地赋能,在科技与数字艺术应用领域也一直在探索前沿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