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

中国美术学院 媒体城市研发中心

公共艺术策划研究所

隶属于中国美术学院媒体城市研发中心,研究所旨在研究当代中国城市与乡村的公共场域艺术化问题。致力于构建新型城乡规划发展与独特历史文脉的共生体系。通过策划、设计、实施、服务于一体的协同平台,为当代城乡公共空间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开启未来人居视域。 研究所与行业前沿机构合作,并从艺术项目策划与管理、城乡发展策划与管理、品牌策划与管理等方向开展学术研究和项目研发。

 

吴非

媒体城市研发中心 公共艺术策划研究所 所长

主持项目:诗画浙江云展;遂昌独山古村落规划与设计;内蒙古霍林郭勒自然博物馆设计与制作;嘉兴乍浦中央广场雕塑设计与制作;遂昌红星坪温泉精品酒店改造与提升;天台法院主题雕塑设计与制作;上海铁路检察院三分院墙体雕塑设计与制作;上海宝山检察院雕塑设计与制作;内蒙古人民检察院主题雕塑“检之剑”设计与制作。

主要参展:2021 年 《从 0 到 1 的可能性路径》中国美术学院南山书屋象山之家,群展;2020 年 《开卷—大美九龙山》遂昌县文化馆, 群展;2019 年 《水墨的转向》绍兴美术馆群展;2018 年 《从这里出发》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群展;2017 年 《Open books-艺术家与他们的中国册页》国际巡回展,美国站,群展;2017 年 《牡丹亭计划- 看见遂昌》汤显祖纪念馆,丽水,个展;2016 年 《INTELLECTURE: 视觉消费-2016 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平行展》南京,群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