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印象·玫瑰”国际玫瑰展示中心 ——以玫瑰之名,扬东方之美

2021年12月
“印象·玫瑰”国际玫瑰展示中心  ——以玫瑰之名,扬东方之美

“印象·玫瑰”国际玫瑰展示中心 ——以玫瑰之名,扬东方之美

玫瑰诞生之初就被不同的民族和宗教赋予了爱的寓意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玫瑰是花,是爱情,可食,可饮,是外来美物。而对于平阴,玫瑰是玫瑰,也不止是玫瑰,且是土生土长的一段情愫。

5月8日上午10时,一朵巨型玫瑰在山东·济南·平阴,玉瓣盛放,扬东方之美,邀四方赏容。印象·玫瑰 国际玫瑰展示中心打开大门,以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的数智方式,第一次向世人吐露别致芬芳——敛烟岚、簇飞虹,待八方客揭开层层包裹的迷宫叙事揭开。

北纬30-45度之间从中国到中亚从西亚到中欧再到北非聚集着世界著名的玫瑰主产区恰似一个个美丽的花环镶嵌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被誉为“中国玫瑰之都”的山东平阴就是“一带一路”玫瑰的东方起点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育一方花平阴独特的气候水质土壤使平阴千年玫瑰谷与保加利亚卡赞勒克Kazanlak玫瑰谷、土耳其伊斯帕尔塔(Isparta)玫瑰谷、伊朗卡尚(Kashan)玫瑰谷等共同成为世界顶级的玫瑰主产区

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朵玫瑰都点燃着世人的美好想象六万亩的丰花紫枝等重瓣红玫瑰在这里恣意绽放格拉斯大马士革等玫瑰品种在这里争奇斗艳医药类食品类饮品类化妆品类玫瑰系列产品层出不穷药食同源的平阴玫瑰让中国大健康产业更加有香有色

“印象·玫瑰”国际玫瑰展示中心以传统文化数字科技相结合的数智方式,打造国际玫瑰沉浸式新国潮文化展示中心集玫瑰文化展示知识科普旅游集散产品销售产业服务于一体向世人吐露玫瑰别致芬芳,八方入景、入境、漫游、流连的过程中,体验玫瑰层叠不穷丰富文化内涵

印象·玫瑰国际玫瑰展示中心平阴玫瑰独树一帜的展示窗口,也是平阴的城市旅游集散中心,更是文化艺术CBD。展示中心设置了如层层包裹的玫瑰的花型文化体验区以独特的玫瑰自述的叙事方式结合沉浸式多媒体体验来系统的解读玫瑰文化,12章玫瑰自述是12条短片、12个展项,12处逻辑维度将玫瑰化为女性视角和身份以拟人化形式分别讲述玫瑰名字的起源玫瑰的植物特性及分类玫瑰食用/药用/养颜功能平阴与玫瑰之缘玫瑰产业发展玫瑰大事记及荣誉一带一路等内容体现“玫瑰不止是玫瑰”和“以玫瑰之名扬东方之美”

    当晚,印象·玫瑰艺术中心迎来了首位“主人”:佛洛拉的客厅 2·0——当代艺术与植物艺术跨界展。该展览同样以平阴玫瑰为出发点,通过艺术家对于植物素材的认真研究、深切感知和仔细讨论,展现他们探索自然,重读生命的全新的解读视角和工作方法。本展览异于传统展示方式,兼具花园与美术馆的气质,多名艺术家将塑造诗性而迷人的沉浸式体验环境,带领观众进入虚拟与真实、自然与工业、诗歌与代码的交织的多重情景,去重新审视人与城市空间、与自然环境的多种复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