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杭州:在南宋书房“邂逅”宋韵

2021年12月
浙江杭州:在南宋书房“邂逅”宋韵

浙江杭州:在南宋书房“邂逅”宋韵

     作为南宋旧都,杭州孕育了独特的南宋文化。如今,走在南宋皇城遗址和南宋文化保留最完整的南宋御街,可以在南宋书房里泡上一壶茶、拿起一本书,与二三好友闲话南宋旧事。

    南宋书房位于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6号(鼓楼旁),室内空间面积557平方米。书房藏书超过2万册,其中约三分之一图书与南宋文化相关。

    南宋书房以“南宋文化 当代审美”为核心,是一个将“宋韵文化体验点”和“网红书店”完美融合、集历史厚重感与生活艺术感于一身的文化空间。

    改造后的“南宋书房”采用“复合式书店”模式,集书店、文化创意馆、艺术咖啡馆、文化大讲堂、出版等多个业态于一身,是一种多元化的交流分享空间。

    

    拾级而上,随时变化的画面给人一种画中游的美感。

    书房约480平方米,陈设了7000册书籍,其中有400册书籍和南宋文化相关。一楼文化活动区展出的《宋画全集》,是南宋书房的“镇店之宝”。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