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优化浙博之江馆区艺术版块陈列文本通过专家论证

2022年07月
优化浙博之江馆区艺术版块陈列文本通过专家论证

优化浙博之江馆区艺术版块陈列文本通过专家论证

 

      2022年7月7日至8日,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罗汉堂先后召开浙江省博物馆之江馆区浙江文化与艺术两大专题版块内容文本专家论证会。7月8日,中国美术学院媒体城市研发中心团队就艺术专题板块陈列文本内容的优化进行了汇报。

      5月18日,中国美术学院媒体城市研发中心、杭州演艺集团和浙江音乐学院民族乐队学院达成三方战略合作。中国美术学院媒体城市研发中心将与文艺杭军领头雁的杭州演艺集团、浙江音乐学院民族乐队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并以打造一支具备专业水准、体现杭州特色的青少年国乐团为抓手,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让文化自信在创新中得到传承。

      浙江艺术专题版块包括古代书画、当代美术、古琴艺术,以及富春山居图人文数字陈列等陈列展览,上海博物馆书画部原主任单国霖、中央美术学院书画学院副院长丘挺、江苏美术馆副馆长陈同乐、浙江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杨文庆、浙江省博物馆理事会理事长任道斌、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教授张颖岚等六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中国美院媒体城市研发中心文博展演研究所所长张书彬副教授代表浙江艺术专题版块陈列文本内容优化团队进行了汇报。中国美术学院媒体城市研发中心主任高世强教授及工作团队成员参加会议。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单国霖主持。

      经专家组成员认真研讨,浙江省博物馆之江馆区浙江文化与艺术两大专题版块内容文本通过专家组论证,并得到与会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根据专家意见,各陈列展览文本编制团队将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水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水华介绍之江馆区建设情况及项目背景

上海博物馆书画部原主任单国霖线上主持浙江艺术专题版块内容文本论证会

专家组成员,浙江省博物馆理事会理事长任道斌发表意见

中国美术学院媒体城市研发中心主任高世强教授总结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