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讯 | 研发中心亚运公共艺术装置入选省级示范点

2023年06月
喜讯 | 研发中心亚运公共艺术装置入选省级示范点

喜讯 | 研发中心亚运公共艺术装置入选省级示范点

  总要/summary 

经过去年一年的

申报、审核、验收等一系列工作

上城区30个项目上榜

2022年度浙江省旅游业

“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名单

其中位于上城区中山南路

媒体城市研发中心团队

打造的亚运艺术装置

鼓楼灯光秀“雅韵御街”

被认定为2022年浙江省旅游业

“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

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总体按照“1550”工作思路推进,聚焦“实现席地而坐、悦心而游,打造全球游客心目中的“诗和远方”一个总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以质取胜、以点带面、以小见大、以文塑旅”五个原则,实施“体验精致、环境精美、设施精良、服务精心、运营精细”五精工程,推出“一个工作专班、一个数字系统、一项评价指数、一个推进办法、一张问题清单、一套奖惩机制、一批专家与志愿者队伍、一批技术规范、一批评选活动、一个宣传专栏”“十个一”举措,以系统思维引领全省旅游业“微改造”,做足“绣花”功夫,共同绣出百花齐放的诗画浙江大花园。

▼ 文件 | 左右滑动查看 

“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是一项极富生命力的小工程、大事业,有利于实现主体提升、艺术浸润、三生融合、古今相映,同时对加快乡村振兴、保护传统村落、增亮全域旅游底色等意义重大。

▼ 示范点:「雅韵御街」杭州鼓楼灯光秀 

 
 

 2022年浙江省旅游业 

 “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 

亚运艺术装置 | 「雅韵御街」杭州鼓楼灯光秀

清河坊作为杭州宋韵文化气息最为浓厚的场所之一,也是上城对外展示的首要门面。去年,清河坊对夜间照明系统与灯光景观进行了全方位提升,不仅对街区夜景照明进行了区域补强,更实现了对街区不同区块的“软性分割”。

 

鼓楼由6台摄影机打造的3D MAPPING灯光秀在此上演,杭州地标性建筑“杭州鼓楼”将作为“幕布”,在穿越千年的“御猫”带领下,与杭州亚运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 一同开启一场回望千年的旅程。这场旅行以“海上丝绸之路”为引贯穿古今,不仅能感受到杭州“柔美、优雅”的城市气质,还将全面展示杭州作为南宋古都千年传承的“开放、包容、协同、发展”的精神品质。

 

▼ 现场照片 ▼